close

首先給大家介紹一下CK Shuttle.

相比歐洲其他國家,捷克可以說是交通發達比較不完善,像是必訪的小鎮CK/KV/CB,在布拉格都是沒有直達的交通方式,而是必須採用換乘最少一次的巴士或火車才能到達目的地,在這一點上CK Shuttle就為旅客多帶來一種選擇並提供各種點到點的交通接送服務。以布拉格及CK為主要據點,它們的服務是以這兩個地方的接送為主,也有捷克境內城市去鄰近國家的接送服務,非常適合預算比較充裕/不喜歡換乘/邊拉行李箱邊找路的人或者懶人(也就是我)。

CK Shuttle服務路線包括:



CK shuttle 提供好幾種的服務:
1. Shared Door-to-Door Shuttle <<< 我搭的是這款
2. Shared Non Door-to-Door Shuttle
3. Private Car
4. Private Scenic Transfer

而我會選擇它們的原因有幾個
1. 我們是懶人!!!
2. Student Agency要轉車
3. 不想推行李箱
基本上, 會選擇CK Shuttle的主要原因是我們就是懶...(就像我上面所說的一樣!) 如果你是看價錢, 那CK Shuttle就真的不適合你,這篇可以直接跳過了,畢竟想要便宜的話,Student Agency才是你的選擇。

Door-to-Door 意思就是他會直接從你的酒店門口接你到你的下個住宿點門口,只要在預訂時需要填上你接送的地址。在它的網站上選好日子之後會出發時間可以選,Door-to-Door 的選項還有一個叫Last Minutes的。(不過在我訂的時候兩者價錢都是一樣的,應該只有出發時間有分別。)

特別要注意的一點是
網站上所說的估計時間還沒有包括你上車之後要去接其他客人的時間,除非你是最後一位上車。也就是說在你上車之後可以還要花一段時間去下一間酒店接別的客人,一輛車最多可以乘坐八人,比方說八個人都是分開的訂單而你是第一位上車的話,那你就需要花上多去七間酒店上客的時間了。
至於上車的順序是由你訂票的早晚來定(網站上寫的,姑且相信它),如果你是當天所有乘客之中最早訂票的話,那你就會是最後一位上車了,相對比上其他乘客來說也花最少的時間可以到達目的地,所以能早點決定日子時間訂就盡快訂下來吧!

CK Shuttle 官網: https://www.ckshuttle.cz/bus-9cesky-krumlov-transfer/

之後會再補一篇網上預訂教學,敬請期待。


中途的休息站,好鄉村的fu

我們這次搭了兩次CK Shuttle的Shared Door-to-Door Shuttle,因為Hallstatt車子沒辦法開到酒店門口,只能接送在外面停車場,所以第二程每人便宜了150CZK。

第一程從Prague到CK,三個人一共是2850CZK (約港幣1020元)
第二程從CK到Hallstatt,三個人一共是2400CZK (約港幣860元)

實際乘坐過程及感想

從布拉格到CK這一段,在網上預訂了八點十分的車,出發前兩天再收到了一次電郵確認上車時間。我們是第一組上車的客人(在出發前一個月預訂),司機會給每位客人一支水,我們三人坐在後座,司機也很準時,反而我們有慢了大概五分鐘 (os.早起真的好難阿),有被司機微言了一下,畢竟這會影響到後續接送的準點率。

本來我以為這輛車頂多就載個5/6人,沒想到最後一共有八個人,在我們之後上車的還有三組客人一共五個人(兩個台灣女生,一個外國老太太還有一對韓國情侶)。它們的車很大,八個人的每人一個大行李箱也有足夠位置放得下,只是前排在司機旁邊坐兩個人感覺有點擠,而且因為老太太上車的時侯坐了前排,導致最後上車的韓國情侶就要分開坐了。重點最後上車的韓國情侶遲到了,我們大約等了他們20分鐘左右才出現,期間司機有嘗試打電話給他們也有跟公司聯絡。最後跟我們說多等到他們最後五分鐘沒看到人就開車的時候才出現,這邊真的希望大家如果要乘搭CK Shuttle的人說一下請抓緊時間阿,不然車開走了就麻煩了,也耽誤到其他的乘客的時間。

在接到所有乘客之後司機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跟告知我們車程大約四小時,並且在中途會有一站休息站讓我們下車去個洗手間後就出發。沿途的風景很美,相比搭火車或巴士要三不五時注意何時要下車,我覺得這種交通方式更能夠放鬆心情好好欣賞美景。

到達CK後我發現那對韓國情侶只拿了背包就下車了,而他們的行李就寄放在車上,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是下午或晚上的時間也預訂過CK Shuttle的接送從CK離開再去其他城市。只是沒想到它們還有提供這樣的服務,連行李也可以暫托也太方便了,相比一天來回或者不想在這邊住一晚的人,這簡直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了。在韓國情侶下車以後我們就是下一組下車了,司機就在我們住宿點外面的大馬路停車,很方便不用一分鐘就到了我們所訂的住宿,不用找路實在是好幸福阿 (雖然也因為導致我下一程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不過總括我是非常滿意這一次的乘坐過程的。

第二次使用CK Shuttle的服務是在兩天後從CK到Hallstatt (是的,我在這小不拉嘰的小地方呆了兩天)。這次訂了十點二十分的車,我們也早了五分鐘在前兩天下車的同一位置等候,結果等了好久也沒看到車。想說會不會不在這邊上車,所以我就跑到了巴士站那邊去看看怕車停在那邊,早知道就應該前兩天問一問司機到底在哪裡上車。結果附近都沒看到有它們家logo的車,心裡超級著緊怕車已經開走了,我還重覆看過訂單內容又沒說明上車地點有更改或定在其他地方 (因為Hallstatt的下車站它有說明不在酒店門口)。

這時候就收到了CK Shuttle發過來的電郵


不知道為何我手機也打不出去,最後司機跑過來酒店門口找到了我們,原來停了在廣場那邊,還好它們有發電郵過來阿,車如果開走了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在這建議各位事前可以先確認上車地點。

雖然發生了這一點小插曲嚇個半死,不過還好最後我們可以平安出發,也因此知道了它們在遇到客人不準時到達上車地點的處理方式可以給大家分享。兩次搭乘下來總括,我覺得它們的服務很不錯,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