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8.jpgLaekjarbrekka, Bankastraeti 2,101 Reykjavik. Website: Laekjarbrekka.is (資料更新於2013年)

在冰島這十幾天來都是露營, 一直都沒有用很多錢在吃喝方面...所以在要離開冰島的前幾天, 就決定花大錢吃一吃冰島的傳統食物. 在參考了 Lonely Planet - ICELAND 之後決定試這一家! (也是我唯一在冰島13天裡吃過的餐廳...聽起來很可憐, 因為我露營每天都只能自己煮, 不是我不想吃, 而是附近根本沒有餐廳... = =||| ) 之前在網上就有看過很多人在這裡嘗試鯨魚肉,鯊魚肉,海鸚鵡! 因為只吃這一次, 所以這一次打算在這裡把全部都吃一篇! (但沒有要吃鯊魚肉,因為網上都說它很臭...

033.jpg裡面的環境,我吃到比較早,想避開高峰時間的人流,所以看起來沒有什麼人

036Laekjarbrekka在冰島算是一家老字號, 位於Reykjavik Main Street, 就在十字路口看著教堂方向的右邊上坡. 最上面的圖片是餐廳的外觀, 但那並不是門口, 門口要在圖片位置右邊的方向走才是. 一進去就是衣帽間, 可以把風衣雨衣先掛起來.

035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Set Dinner,再另外點了一個前菜+主菜,加起來一共ISK16490. 好貴!!!  的確,我自己也覺得好貴...但想到自己之前十幾天在吃的方面我也沒花得到錢, (除了買了兩條熱狗), 我的所有花費都花在搭巴士,露營費,跟在超市買菜..而且我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再來到這個國家. 錢花下去也值得啦!! 畢竟我已經吃了十幾天泡麵/意大利麵...

(雖然現在我也不太確定,因為在芬蘭的時候因為天氣關係看不到很清楚的北極光,所以現在也想再去一次北極圈去再看一次..只是不知道再話要去冰島,挪威還是再去芬蘭...苦惱...但現在的重點是, 我根本就沒有錢...哈哈)

先來介紹一下Set Dinner裡的菜色
這個是 Icelandic Feast ISK 7900(前菜+主菜+甜點) with wine ISK14000

034.jpg菜:煙三文魚 (Salmon lightly cured and cooked at 44°C, pickled cucumber ribbons, rye beard,skyr-drill sauce) 超好食也很開胃, 重點是它們的菜都好漂亮, 看起來已經很好吃的樣子!! 還有上面的青瓜也是超正的!

031.jpg主菜:鯨魚肉扒 (Grilled minke whale. Mushroom and potato pave, root vegetable, brennivin sauce) 吃起來有一點像牛肉, 但很鬆軟, 而且醬汁超級好吃, 大推!!

029.jpg甜點:應該是mousse cake.. (Skyr. Skyrmoussem, crunchy oats, blueberry sorbat)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醬, 但mousse很好吃, 也有一點像cheese cake, sorbat大愛! 酸酸的很好吃!!

其實它家還有一個Seafood Feast的Set Dinner. 但我不喜歡吃海鮮, 所以沒有點這個改成另外單點了一個前菜+一個主菜.

030.jpg前菜:薰海鸚鵡肉 ISK 2690 (Puffins. Hot smoked puffin, rhubarb, parsnip puree, sorrel) 看起來也有一點像內臟, 口感在肉跟內臟的中間, 配上少酸的醬汁, 是一個很好的前菜, 同時可以嘗一下道地的菜色, 雖然現在的人在家到底還會不會吃它了...

032.jpg主菜:羊扒x大蝦 ISK 5900 (Mountain and Bay. Panfried lamb fillet, grilled langoustine,ratte potatoes, thyme sauce) 超級超級好吃, 這麼多道菜我最愛就是它了, 羊扒肉質鬆軟, 大蝦爽口還有焦香味, 配菜也超好吃的!! 大愛大推!!! 

本來我想要點一兩杯酒來喝的, 但是這裡的套餐如果要包括酒要貴差不多一倍...超誇張...結果我只好乖乖喝水....可是在這麼美好的一餐沒有酒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美中不足:(

總括:

Laekjarbrekka 這家不愧是老字號, 東西都很好吃, 服務也很好, 每次上菜的時候服務生都會跟你介紹菜色, 當你吃完每一道菜又會過來問你的意見, 雖然我個人是不太習慣這樣, 但也不能說它這樣不好XD 在我快吃完的時候餐廳人都快坐滿, 可見它家的知名度!! 但唯一的問題就是, 它真的好貴!!! 所以各位正的要想清楚, 因為畢竟到冰島旅遊所花費的金錢已經不少, 像我因為露營有住宿費省下來的錢. 不管怎麼樣, 雖然是貴, 但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因為旅遊嘛, 什麼都要嘗嘗, 哪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再有可能吃得到海鸚鵡跟鯨魚肉呢!!  

如果在看這一篇的你也跟我想的一樣, 就跟我一樣去嘗嘗吧!! 真的很好吃 :)

 

arrow
arrow

    。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